Zygoma.

【莫萨莫】【校园AU】如何追求世界上最可爱的大师

        *本来是小莫的生贺结果拖到现在

  *校园AU,沙雕喜剧,没有逻辑,纯谈恋爱,不甜不要钱的那种(过年就是要看点喜庆的东西

  *莫萨莫无差,萨的人设偏史向,瞎改年龄

  *献给音乐、梦想和爱情,以及谢谢@qiqo 小可爱的支持

  

       

summary:

达彭特:我为他们的爱情付出了太多。记得拿大师的奖学金给我发工资。




  1.

  “达彭特,我觉得、我喜欢、萨列里。”

  “喜欢就去追呗,情诗一行五欧元......等等,你说你喜欢谁?!”

  达彭特差点把羽毛笔戳到自己脸上。

  “萨列里,安东尼奥·萨列里,他简直是.......... surprenante.(让我痴迷)”

  莫扎特两眼放光,向虚空走了两步,仿佛向神祇表明心迹的虔诚少女。

  

  达彭特陷入了沉思。

  安东尼奥·萨列里,x音乐学校大三学生,声乐系年年榜一,人称大师,比你有天赋还比你努力,不仅在新年音乐会上唱过歌还给电影写过曲。老师的好大儿,未来的国家队,据传已经被维也纳皇家音乐学院内定,一毕业就直接保送继续进修。音如其人,用温柔的音符包裹着你,当你想冲上去要一个吻时他已经恭敬地行了个礼,转身走了。Twitter下清一色的“学长加个facebook messenger好不好”,但都被本人婉拒了,从未传过任何绯闻轶事。

  沃尔夫冈·莫扎特,x音乐学校大二学生,高考时压线录取,被考官斥责太多音符但本人丝毫不在意。老师们的眼中钉,狐朋狗友的避风港。一进校就组了个摇滚乐队,上课睡觉下课写歌,期末却总能奇迹般地低分飞过。毕业即失业,眼看即将流落街头依旧没心没肺地傻乐着过日子。唯一能让他上点儿心的就是自己这乐队,每周都要找个酒吧演一场live,把一整条街的酒吧都霍霍了个遍,老板们纷纷抱怨他的音乐吵得让客人没法交谈。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音乐竟然还是有粉丝的——不仅是舍友达彭特和一直欣赏他的学长海顿——有一次他把录好的demo刻成碟拿去卖,摆了个地摊写着5欧一张。一整个上午只卖出去了两张,而当他准备收摊时,一个戴口罩帽子的人把他剩下的光盘都买走了。达彭特听说这件事以后,连连叹气说莫扎特你为什么不冲上去抱住这只金大腿,再让我垫钱唱live咱们俩就要靠吃法棍过活了。

  学校里当然也不乏喜欢摇滚主唱的女孩,莫扎特往往来者不拒。但上帝啊,达彭特想,这位金发小恶魔的爱就像火焰威士忌,爱着时他比谁都认真,但当火焰燃烧殆尽,也就到了结局终了。

  所以莫扎特是怎么相中一个与自己截然相反的人的?!

  

  “沃尔夫冈啊,你昨天刚说过那些古典学院派的老师还没你的驴有眼光,你是怎么看上唱古典歌剧的萨列里的啊?啊?!还有,你不想亲小姐姐了吗?我觉得上次的康丝坦斯就很好啊......不会是你追不到人家女高音就想找个男高音吧?”

  达彭特露出了“没想到你玩的这么花”的表情。

  莫扎特看起来很想打人。

  "不许你这么说大师!大师和那些老古板们不一样!你听过他给电影《阿尔米达》和《威尼斯集市》*写的配乐吗?我敢说整个学校除了我没人能写得更好了!"

  达彭特当然知道,那件事在校园里传得沸沸扬扬。本来电影制作方是向加斯曼教授约的曲,但教授正好在威尼斯休假,就向制作方推荐了爱徒萨列里。如您所见,这两部电影的配乐都大获赞扬,萨列里也因此获得了皇家音乐学院的保送资格。

  "......虽然我觉得有些地方可以再完善一下,这里可以升个调,这里最好加个休止符,这里换成3/4拍......我改了六个版本,你说我要不要给大师看一下?"

  

  达彭特深吸一口气,觉得自己皱眉的样子很像一个老母亲。

  "就因为喜欢他的音乐吗?莫扎特,你要分清对音乐的感情和对人的感情啊!"

  “我们搞音乐的,不用音符谈恋爱难道还用羽毛笔吗?啊我没有说作词不重要啊达彭特你把莎士比亚全集放下!放下!......我想想啊,还有,他在新年晚会上的那段独唱太美妙了,怎么形容呢,他的声音一出来仿佛世界都有了光!”

  

  达彭特回忆起他们观看新年晚会的场景。那天莫扎特本来打定了主意要在中场休息时偷偷溜走的,却在听到合唱节目时仿佛被按下了静止键。他呆若木鸡地听完了整首歌。

  "我想起来了...你像发情的公猫一样盯着领唱席,但我以为你想冲上去热吻阿洛伊西娅......没想到你在想怎么扒掉萨列里的裤子!"达彭特喃喃道。

  "什么?"

  "没什么......可是新年晚会是3个月前的事了啊!你心动到发作什么时候多了3个月潜伏期的?"

  "才不是呢你听我说完!昨天,就在昨天我见到他了。学习互助小组,大师他......是我的专属学长。"

  "什......就是那个高年级学长一对一辅导的学习互助小组?莫扎特你居然会参加这种东西?"

  "可能是辅导员给我报的名吧,我听说一对一学长是随、机、分、配、的,真是奇妙的缘分!天作之合!昨天他到琴房找我,哦他浓密的胡须,缎带般的头发,棕色的眼里盛满了温柔..."

  莫扎特又沉浸在了甜蜜的想象中。昨天晚上萨列里给他讲了什么乐理知识他已经忘记了,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在课本上描了一串花体的Antonio Salieri。

  

  "停停停,人家只是你的一对一学长不是你的男朋友!"

  “所以你帮我想想怎么把学长变成男朋友呗!亲爱的达彭特!我可以给你洗一星期的袜子!”

  "......"

  "我简直怀疑萨列里给你下了迷情剂......"

  达彭特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虚弱地说。

  “迷情剂是什么?哪里可以买到?”

  达彭特终于忍无可忍地把莎士比亚全集一把拍到了金发小恶魔脸上。

  

  2.

  莫扎特敲开了隔壁宿舍的门。

  “海顿爸爸!你认识萨列里大师吗?”

  “认识啊,他是我隔壁班的同学啊。”

  果然还是海顿爸爸靠谱。

  "那你知道,大师他喜欢什么吗?"

  海顿觉察出一丝不对劲。

  “是你哪个前女友想追他吗?安东尼奥说过很多次,暂时没有谈恋爱的想法......”

  “不是不是,是我要追他呀!”

  海顿露出了“我知道你玩得花但没想到你玩的这么花”的表情。

  “什么......你要追他?年轻人,有时我真的不太懂你的想法,你似乎能爱上任何有呼吸的东西。但你们都是对音乐极尽忠诚的人,你明明知道他的音乐无法与你的相比,他是如何吸引你的?”

  “大师他真的对我很好,借我笔记抄,看到我走神以为我不懂,会细细地讲解,每次给我辅导都会带一杯蜂蜜茶和好多甜食,我都要被他喂胖了。而且,他的曲子虽然不完美但很好听,他的嗓音是那么迷人...”

  如果让他说完他们得在宿舍门口杵上俩小时。

  "好了我知道了,沃尔夫冈。我对萨列里了解不多,但我很怀疑他能否对音乐之外的事物动心。我也不大清楚他喜欢什么,这你得问他们班的同学——就在对门。祝你好运。"

  看着莫扎特一颠一颠跑过去的背影,海顿幽幽地叹了口气。

  “哎,恋爱中的年轻人啊......”

  

  3.

  莫扎特敲开了对面宿舍的门。

  罗森博格看见一头金发就又把门关上了。

   唔,鼻子好痛。

  

  4.

  “所以大师他到底喜欢什么啊......”

  莫扎特托着下巴,自言自语了大概第一万次的时候,达彭特终于从他的一堆稿纸中抬起头。

  “在问了在问了...不要玩我的羽毛笔!你在自己的谱子上乱涂乱画没人管你,不!要!动!我!的!书!”达彭特心痛地抚摸着被涂鸦玷污的书页,“你这是画了个啥?一只猫?”

  “是大师。大师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猫。”罪魁祸首在旁边自豪地回答,“有一次他把茶歇室的曲奇偷偷拿走了一半被我撞见了......”

  达彭特绝望地捂住自己的耳朵。“不不不我不想听!这已经是第四封被我写成'萨列里小姐'的代笔情书了!莫扎特!沃哥!求求你放过我的耳朵吧!”

  他的手机提示音这时恰到好处地响了。

  “是卡瓦列里学姐,她回复了!'安东尼奥喜欢吃甜食,尤其是杏仁糖。'这个好办,街对角就有家糖果店,你多买点做个杏仁糖花束什么的......”

  “那我要自己做。”

  达彭特倒吸一口凉气。

  

  “什么!!”

  “我要自己给大师做杏仁糖。锅和铲子的可以找康丝坦斯借。我要做个戒指形状的。”

  “我是表达自己的震惊不是想要你重复一遍!”达彭特惊恐地说,“你忘了上次你姐给你寄的锅是怎么没的吗?上个月一整栋宿舍楼是怎么跳闸的?上上个月我们是怎么连拉了两周肚子的?莫扎特!你还想碰食物制作的任何过程你是不是发烧了!......卧槽你还真发烧了...”

  莫扎特的额头滚烫,这是达彭特没想到的。他脑子里瞬间浮现出“相思成疾”四个大字,并被自己狠狠恶心到了。虽然如此,作为维也纳好舍友的达彭特还是把人塞进了床上,还请了一天病假。

  

  莫扎特烧得迷迷糊糊时,好像听到了他家大师的声音。

  “......今天他没来学习辅导,我才知道他生病了。吃了退烧药吗?”

  莫扎特努力把眼睛睁开一点,但他的头就像被琴盖夹了一样疼。

  “...给他带了点布洛芬,还有他喜欢的热可可......”

  大师听起来温柔极了。一定要这样吗,他,病床,还有萨列里大师......

  “相信我,您亲自到宿舍来看他,如果他醒着,就算是滚下床也要扑到您怀里。”

  达彭特这个混蛋!虽然他确实想这么做。

  “是吗?”萨列里似乎很轻地笑了一声,“还是请他保重自己的身体。”一阵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声,一个人影靠近了他的床边。那人双手撑在他身体两侧,给了他一个似是而非的拥抱。还没等他做好任何准备,有什么凉凉的柔软的东西在他额头碰了一下。

  “您会好起来的。”

  

  所以大师是吻了他的额头吗!

  莫扎特觉得自己快被烧熟了。

  

  而达彭特觉得这两天吸的冷气足够打一星期的嗝。

  

  5.

  “达彭特,你说大师会不会有点喜欢我...?”

  平心而论,那个吻完全是礼节性的,不带任何暧昧的色彩。但它轻柔得像落在掌心的雪花,柔软的须发扫过他的脸侧,如同天使的羽翼拂过,让莫扎特几乎产生了自己是被爱着的幻觉。这对他的病情很有效——他简直像被健康女神吻了一样迅速好了起来。

  “我不知道。莫扎特,别放白砂糖了,你想让你家大师齁到嗓子三天唱不了高音吗?”

  

  达彭特想知道以莫扎特这种梦游的状态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做出哪怕一块能吃的杏仁糖。是的,正如他没能阻止跳闸事件和拉肚子事件的发生一样,他也没能拦住一个一心想给大师做杏仁糖的莫扎特。此时此刻他们正在阿洛伊西娅在外面租的房子里,虽然有康丝坦斯在一旁监工,但莫扎特用刮刀搅和着一锅糖浆的样子像极了调制魔药的恶毒后妈——达彭特很为自己的人身安全担心。

  “奶油放的有点多了,亲爱的,这锅得重做。”康丝坦斯尝了一勺棕色冒泡的糖浆,“如果你想知道一个人喜不喜欢自己,可以吻一下他。”

  莫扎特差点被刚塞进嘴里的糖噎到。

  

  “什...哦!我也想啊!可是我要怎么......”

  “我可以帮你挂个槲寄生。”

  “康丝坦斯,现在离圣诞节还有大半年呢!”

  “沃菲,说真的,你往常不是和一个正常人类对视超过5秒就可以毫无心理压力地亲上去了吗?”

  “可是可是可是大师他不一样!万一亲过以后他不理我了呢?”

  “要不这样,”达彭特咬碎了一块杏仁糖,“你就说你打赌输了,要亲吻第一个走进教室的人。我们在门外拦住无关人员,保证除了萨列里没人能进好吧。”为了写代笔情书,天知道他被那些青春期的少女们灌输了多少追男人小妙招。

  

  “洛伦佐·达彭特!我要写曲子赞美您!”

  金发小恶魔朝达彭特扑了过来,被他一闪身躲过了。

  “别!不需要!你已经要帮我洗一个月的袜子,买一周的早餐,所有晚课的签到,还有你乐队自掏腰包唱live的钱......你还是先把萨列里追到手吧,这样你就可以用他的奖学金还清这笔巨款了。哦对,还有,杏仁糖原材料很贵的,这段时间你可能要吃糖过活了...”

  

  6.

  莫扎特安安静静地坐在琴凳上。琴房外面喧嚣嘈杂,正如他脑中仿佛有一百把小提琴在反复锯着E弦。

  他的口袋里放着硕果仅存的杏仁糖,在他无数次失败的实验后勉强称得上满意的一颗。

  他眼睛都不眨地盯着门口。

  

  然后他的大师走了进来。今天的大师可能是刚参加了什么音乐会的彩排,穿着黑色燕尾服,打着领花,棕黑的长发用绸带束成了马尾。他走了过来,像一只优雅的黑天鹅游进月光下的湖面,或是身着繁复礼服的罗密欧走向衣香鬓影的舞池。莫扎特有足足两秒失去了语言能力。

  “大师......”

  “啊,莫扎特,是您在这啊。”

  萨列里似乎在斟酌下一句话应该怎么说。

  “......我打赌输了,要亲吻坐在钢琴前的那个人。”

  就算是罗森博格对他唱起哈利路亚也不能让此刻的莫扎特更震惊了。

  

  “那么就是您了。”

  “我要吻您了。”

  他的大师越来越近,温暖的鼻息落在他的脸上,也许他应该闭上眼睛......

  等等,他已经是个成熟的大扎特了*,怎么能让大师主动亲他?!

  于是成熟的、拥有丰富感情经验的沃尔夫冈·莫扎特先生从琴凳上一跃而起,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了他家大师身上,并成功占领了大师的嘴唇。

  他像个太久没吃糖的孩子,将那两片柔软的嘴唇先细细舔舐了一遍,用密集的轻吻触及每一个角落,然后狡猾的舌头顺着缝隙滑进了口腔里。他的大师呼吸急促起来,似乎想做出回应,但碍于经验实在太少,只能顺从地被他摆弄。他们弹琴的手指插到了对方的发间,呼吸交织在一起,像大提琴和钢琴的协奏曲,汹涌的音乐和至深至纯的情感,两人都沉醉其中,没有什么能打断这契合的乐章。

  

  一吻终了,他们都从对方的眼里找到了想要的答案。

  “......您刚刚吃了杏仁糖吗?”

  “大师你果然是喜欢我的!”

  “嗯。”

  

  众所周知,萨列里大师喜欢吃甜食,而莫扎特本人大概是世界上最甜的杏仁糖了。

  

  

  



  

  

  

  

  

  

  

  0.

  萨列里是在一场live里遇到莫扎特的。

  他很少来酒吧,但那时他的新曲子已经三天写不出一个音符了,就决定出来放松一下,顺便寻找灵感。他点了一杯巧克力酒,找了个舒适的角落坐着,想要听听这个新来的乐队是否如老板所说"奇怪而聒噪"。

  那个金发的主唱只用了两个小节就俘获了他的耳朵。他从没见过有人这样诠释摇滚,爆炸而温柔,严谨而天真,撕心裂肺但意气风发。他的世界山崩地裂,天幕被撕开了一条大口子,金发的乐神或恶魔在向他招手。有一瞬间,他简直想点一杯毒酒,自己喝掉一半,另一半灌到金发主唱的喉咙里,用一个热切的吻。

  萨列里被音乐扼住了咽喉。他不能呼吸。他的眼角流下了生理性的泪水......

  然后那个金发主唱朝他羞怯地笑了笑。

  这完全是一个大学男生的笑,与刚刚主宰人悲欢的乐神无关。萨列里很确定在舞台的灯光下他无法看清自己的面容,可能仅仅是看到了自己呆滞的眼神或泪光。

  ......他是真实存在的,一个,一个年轻男孩。一个可以属于他的年轻男孩。

  认识到这一点的萨列里又能够呼吸了。

  

  萨列里很快得到了那个金发主唱的名字。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签在5欧一张的光盘上,龙飞凤舞的字迹像要飞出平面。他擦拭着听过太多遍的光盘。莫扎特,他的学弟。至高无上的音乐天才。

  他用加斯曼教授的账号密码登入了学校教务部,打开了一对一互助小组的抽签系统,找到了莫扎特的互助学长那一栏,删去了随机分配的人名。

  他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End—— 

  

  

  

  

  

  

  

  

  

  

  

  

  ☆

  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有人敲开了莫扎特家的门。

  “Monsieur Mozart.”

  来人戴着面具,声音诡异而低沉,像三经钟催促着不久于世的灵魂。

  “您要我干什么?”

  “先别问......有人派我来这里,他把您当做最有天赋的作曲家。”

  “他要我......”

  

  “哦,他的确是,您的主人眼光不错。”

  萨列里从卧室走了出来。

  “安东!你怎么醒了?我起来的时候吵到你了?”莫扎特马上贴到了他家大师身边。

  面具人开始后悔自己接了这趟差事。

  “所以您主人要沃尔夫冈做什么?”

  “希望莫扎特先生写一首安魂弥撒......”

  “等一下。”萨列里皱了皱眉。

  “我认得你的戒指。你是瓦赛格伯爵家的人*。”

  面具人似乎哽住了,将戴戒指的手藏到了身后。

  “怎么,瓦赛格又想买别人的作品署自己的名字了?”

  萨列里冷笑一声。这样的大师莫扎特还是第一次见。

  “我警告过他的,这是学术造假!我和加斯曼老师都是编审委员会的,如果你们敢把手伸到沃尔夫冈这里,就等着收律师函吧!”

  

  赶走了面具人以后,莫扎特高兴得把大师摁在门上狠狠亲了一通。

  “安东尼奥·萨列里大师,我可真是太——喜欢您啦!”

  

  

  

  ——真的Ending——

  

  

  

  

一点点小科普+参考文献

  *关于莫扎特是杏仁糖的描述,参考皮波人物国际名人研究中心编著的莫扎特传:“人们在一段时间认为莫扎特是一个甜得像杏仁糖,粉雕玉琢的永远长不大的小孩。”

  *《阿尔米达》是萨列里第一部成功的歌剧。《威尼斯集市》是萨列里第一部流行起来的歌剧。萨列里第一部完整的歌剧《识字的女人》本来是给加斯曼的邀约,但加斯曼刚好去意大利巡演了。

  (这里真的非常感谢shiiirooo太太的科普)

  *引自辛夷枝上猫头鹰太太《昨天我跟我爸吵架》

  *依旧来自皮波研究中心的莫扎特传:“瓦赛格是一名业余的音乐家,他也像当时的很多贵族那样,出钱请有名的作曲家作曲,然后署上自己的名字对外发表。当时,伯爵夫人刚刚去世,他希望用一首《安魂弥撒曲》来表示对她的悼念。本来,这是一件十分庄严且充满真挚情感的事情,瓦赛格却丝毫不介意用这样一种冒充欺骗的行为来完成它。”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欢迎评论区唠嗑,让我知道2022还在坑底的不只我一个人qwq

评论(19)

热度(28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